侯晓杰

来源:作者:时间:2009年02月28日 00:00点击数:

侯晓杰

女(1981-),中共党员,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人,农学博士,2010年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森林培育学专业,同年7月就职于衡水学院生命科学系,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承担教学任务:

目前为止共承担了园林专业本、专科班级的《园林树木学》、《园林测量学》、《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园林植物栽培养护》和《花卉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的主讲和辅导工作。

参研项目:

主持河北省科技厅项目“枣缩果病主要致病菌及其高效杀菌剂的筛选应用研究”、衡水学院院级课题“枣缩果病主要致病菌及其高效杀菌剂的筛选研究”和“外来入侵植物黄顶菊内生细菌的检测研究”三项;曾参研衡水学院院级课题“乳酸菌在衡水老白干酒中的应用研究、卵黄免疫球蛋白抑菌作用的研究、衡水市绿地结构与空间布局研究”三项;河北省教育厅课题“外来入侵植物黄顶菊内生细菌的检测研究”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生细菌与根际拮抗细菌结合控制桉树青枯病研究、非寄主内生细菌在桉树体内的转运动态及其控制桉树青枯病研究”两项;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枣缩果病的初始病原和生物防治研究”一项;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枣缩果病的初侵染病原研究”一项、河北省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指导计划项目“固态发酵产纤维素酶研究”一项、衡水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发展计划项目“白腐菌产木质素酶研究”一项等等。

指导大学生创新课题:

衡水湖入侵黄顶菊内生细菌对枣缩果病菌的抑菌活性初探”一项。

发表论文:

曾在中国食品学报、Frontiers of Agriculture in China、中国食品学报、湖北农业科学、北方园艺、河北果树、现代园艺、现代农村科技、考试周刊等杂志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在中国森林病虫、华北学报等核心期刊及其它非核心期刊发表数篇。

上一条:李峰 下一条:梁魁景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