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

来源:作者:时间:2009年05月09日 00:00点击数:

马光

男,(1977.10-),博士,山东济宁人。2008年7月于东北林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获发育生物学博士学位。同年7 月到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任教。讲授植物生理学、生物统计学、基因工程等理论和实验课程。

主持和参与的课题有:

1) 芸薹属作物黄烷酮3-羟化酶基因启动子的克隆与调控模式研究,河北省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计划项目。(主持)

2) 外源一氧化氮对我省主要粮食作物幼苗抗盐胁迫的调节机制研究,衡水市科学技术研究课题。(主持)

3) 芜菁F3H基因启动子区序列的克隆及其生物信息学研究,衡水学院课题。(主持)

4) UV-A特异诱导花青素合成信号转导因子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参与)

5) 花青素合成基因DFR的光诱导表达特性及功能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

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主要论文有:

[1]红花菜豆黄烷酮-3-羟化酶基因电子克隆及序列分析(英文)[J].现代食品科技, 2014, 04: 6-9+33.

[2]萝卜UV-B受体基因UVR8的电子克隆及序列分析[J].生物技术, 2013, 03: 39-42.

[3]干旱胁迫下野生大豆和栽培大豆生理特性比较[J].大豆科学, 2011, 06: 1057-1059.

[4] TDZ和6-BA对芜菁离体再生过程中内源激素水平的不同影响(英文)[J].浙江大学学报(农业与生命科学版), 2010, 03: 237-245.

[5] 芜菁高频率再生体系的建立及优化[J].园艺学报, 2008, 06: 833-840.

上一条:郭继平 下一条:卢艳敏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