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质量与安全(四年制本科)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09月12日 00:00点击数:

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

专业简介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前身1999生命科学的食品专科专业食品专科专业,2007年生物技术本科专业的食品方向。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食品质量与安全本科专业。专业为衡水市营养学会挂靠单位,建有发酵工程校级重点学科,是生物与医药专业硕士点建设单位。与衡水企事业单位共建河北省果蔬发酵技术创新中心、河北省白酒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核桃乳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省羊肉产业技术研究院、衡水健康产业研究院等省级平台。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6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7人。团队教师获得了全国酵素行业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级科技特派员、河北省百人计划,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河北省高校优秀创新人才、河北省食品安全标准审评委员会专家、衡水市食品安全家、衡水市市管专家、衡水市营养学会理事长、衡水市优秀科技特派员,衡水市最美教师等荣誉称号。20173月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被省总工会授予“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该专业实验室面积2300㎡,仪器设备总值1560万元,设有8个专业实验室和发酵工程、果蔬加工啤酒酿造等3个实训室,先后建立了12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特色是校政企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多年来,专业教师注重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主动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依托地企资源优势,校地企互利共赢、协同育人,得到了地方政府、社会、企业的信任和支持,在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教师与衡水老白干联合申报的白酒发酵微生物群落结构分析及优良菌种筛选与应用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工学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京津冀,培养适应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和强烈社会责任感等政治文化素质,具有食品营养、食品安全、食品加工、食品质量管理的基本知识,系统掌握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技术、食品分析的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熟悉国内外食品质量安全体系和标准,具备制定食品安全技术标准,建立食品安全体系的工作能力富有创新精神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食品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微生物检验、食品分析、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卫生学、现代食品检测技术、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食品毒理学

学制学位:四年,工学学位。

就业方向:

培养能在食品相关企业、科研机构、检验机构、监督管理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分析检测、品质控制、安全评价、生产和经营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咨询电话:0318-6016590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