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专业(四年制本科)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09月12日 00:00点击数:

园林(本科)

专业简介园林专业是在2001年园林技术专科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而来,2006年设立园林本科专业, 2014年被遴选为学校重点和特色专业。现有教师2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6人;一级注册建筑师1人,一级建造师2人,具博士学位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15人,河北省建设行业技术能手4人。《园林规划设计》课程是学校的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园林专业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凝练了园林植物和园林景观设计两大学科方向,以园林设计工作室及园林植物实训室为依托,专业教师成立了“建筑园林设计与咨询服务团队”与“植物栽培与病虫害防治团队”,承担了多项市级景观设计工程,开展了多次市区植物病虫害调查,同时将学生纳入实践过程,加强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学生们参加河北省园林绿化快速设计大赛及插花花艺大赛,每年均有多项学生作品获奖。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农学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为指导,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高尚的社会主义道德观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园林专业知识和理论,具有生态学、园林植物应用及养护、园林规划与设计、园林施工等方面较强的职业能力,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才兼备,具有较强适应性和竞争力,具备一定发展潜质,学生毕业后能够在园林、城市建设、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从事各类绿地设计、施工、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生态学(包括植物生态景观生态学、城市生态)、观赏植物学(包括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中外园林史、绘画(包括素描、景观表现技法)、园林设计初步、园林艺术原理、园林建筑设计、绿地规划、园林规划设计、植物景观规划设计、园林植物病虫害、园林工程、园林工程概预算、园林苗圃、园林植物栽培养护等。

就业方向:

能够在园林、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建设、花卉企业以及风景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及各类保护区等领域从事各类绿地的规划、设计、施工、管理、园林植物繁育栽培、养护管理等工作。

咨询电话:0318-6016590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