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学重点学科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6:31点击数:

动物学科依托隶属生命科学学院。依托河北省动物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河北省湿地生态和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筹)两个省级教学科研平台和多足动物研究所,主要有多足动物分类为主的动物多样性研究和经济动物养殖研究两个研究方向,现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2人,博士3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在读博士1人。该学科涵盖生命科学系“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环境生态工程”和“园林”四个本科专业。

    教师拥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衡水市市管优秀专家和校级优秀骨干教师、教学新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科研标兵等荣誉称号。近五年发表学术论文124 篇,其中SCIEI)收录 14 篇,核心26 篇。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以及其它省市级科研项目近30项,到校科研经费170余万元。动物学科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打造了一支有着浓郁学术氛围、探索精神、团结协作、充满活力的教学和研究团队,取得了多项重要成果,逐步形成动物学各分支学科相互渗透并全面发展的学科体系。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