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教学论精品课程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1:13点击数:

生物教学论是生物科学(师范类)专业的专业必修课程。本课程是以教育学和心理学为理论基础来研究中学生物教学规律的教育科学,同时也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应用科学,又是多种科学交叉渗透形成的边缘科学和综合科学。课程从中学课程改革理念出发,深入贯彻新课程教学理念,通过课程学习和案例分析研究,帮助学生深刻领会“新课标”下的教学理念、教学理论、教学策略、教师备课、教学评价以及生物科学素养等内涵,引导未来教师树立正确的学生观、教师观与教育观,促进学生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培养学生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中学生物学教师奠定良好基础。本课程在2018年被评选为衡水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生物教学论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为刘志华副教授,共有7名成员,其中3名教授、2名副教授,2名博士。该团队拥有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校级教学名师、3名校级优秀教学骨干教师、1名教学新秀。团队成员多次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教学业绩考核优秀、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党员等个人称号,

5年来,该团队获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团队成员多次获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二等奖、三等奖,重点教改项目20余个,出版专著1部,发表教学及科研论文200多篇,其中核心期刊30多篇,主持各类省级课题12项。

其中白丽荣教授曾获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和获河北省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