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珍

来源:作者:时间:2009年05月24日 00:00点击数:

 

                                              魏淑珍

女,(1966年12月--),教授,中共党员,1988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同年任职于衡水学院。1993-1995年在河南师范大学学习研究生课程。河北省百名优秀创新人才获得者。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河北省微生物学重点发展学科负责人,中国微生物学会会员,河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任职以来,主要从事微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应用微生物、环境微生物。衡水市政府采纳建议一项。

主持完成河北省科技支撑项目5项,横向课题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得河北省科技成果7项。出版教材5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河北省优秀发明奖2项,主持的项目获得衡水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主持完成的衡水湖湿地河北省科技支撑重点项目“衡水湖湿地生态系统综合恢复技术集成研究与示范”,获得经费资助30万元。主持市科技局指令性计划课题七项。主持其他课题6项。作为主要参研人参与省、市课题多项。

“覆盆子保健啤酒的开发研究与应用”项目已经成果转化。与衡水老百干集团合作,覆盆子啤酒已于2007年成功实现产业化生产。覆盆子具有抗衰老、促进细胞免疫机能、调节肾脏及其他器官功能等功效。该成果转化项目在衡水电视台新闻直播30分节目进行了宣传,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在连续4年的市场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反馈良好。覆盆子保健啤酒相关研究一直在进行,如覆盆子营养液抗氧化技术的研究也已通过专家鉴定,并且已完成相关标准的制定。

获省级优秀发明奖两项。衡水市科技进步奖两项。多次获得课堂质量教学评估优秀、教书育人、科研标兵称号。衡水市三等功获得者。曾获得衡水市优秀教师、校级师德标兵、优秀共产党员、目标考核嘉奖、先进女职工等荣誉称号。

上一条:韩九皋 下一条:马惠钦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