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监测与评价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1:23点击数:

    水质监测与评价是生物科学专业本科生的一门专业选修课,是我校第一批建设的特色课程,自2014年至今紧紧围绕应用型课程改革进行探索,目前已经完成了特色教材的编写,建设了网络资源共享课程平台,获得了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形成了如下三方面鲜明的特色。

1.实用性,在保证该课程教学的科学性和系统性的前提下,着重突出水质监测与评价的实用性。该课程以水质监测方案制订、样品采集、保存、预处理、指标分析检测、结果评价一系列的水质监测与评价工作的工作流程为主线进行课程设计和讲授,与学生日后实际从事相关工作内容相一致。

2.地方性,本课程立足于衡水,主要围绕衡水湖、怡水园、滏阳河等附近流域开展实际考察和研究,使学生能够学在衡水,熟悉衡水,服务衡水。

3.社会性,课程讲授内容与社会生产接轨,便于服务地方企业,先后协助冀州市农业化学研究所帮助当地渔民监测水质,与衡水湖管委会一同对衡水湖水质进行监测与评价,开展池塘养殖水质调控技术研究等,都达到了较好的运用。

课程负责人:林红军,副教授,衡水学院骨干教师。

团队成员:王悦、卢艳敏、孙焕顷、朱文华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