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生态工程(四年制本科)

来源:作者:时间:2023年09月12日 00:00点击数:

环境生态工程(本科)

专业简介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2013年教育部新设本科专业。衡水学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是全国首批招生的六所院校之一。本专业现有任课教师19人,双师双能型90%,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高级工程师1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2人,包含有河北省省属专家、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河北省外来入侵物种防治专家组成员、河北省科协智库专家、衡水市市管专家、中共衡水市委科学决策专家咨询智囊团成员、衡水市湖城英才、衡水市五四杰出青年。聘请企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3名。入选2021年河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2022年聘请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吴丰昌院士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本专业实验室面积2620㎡,仪器设备总值1600万元,设有12个基础实验室、3个专业实验室,1个专业实训室。拥有“河北省院士合作重点单位”、“河北省湿地生态与保护重点实验室”、“河北省湿地保护与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河北省湿地生态安全与高质量研究基地”、“河北省生态环境教育基地”、“衡水学院湿地保护研究中心”、“衡水市生态环境局与衡水学院共建实验室”等教学科研平台。建立了14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021年与企业合作成立成立环境生态现代产业学院。为专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科研平台,提高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环境保护事业快速发展和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区域优势和的有利条件,紧密依托地企资源优势,以服务地方发展需求为引导,以培养高素质环境生态工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宗旨,凸显环境污染综合控制与治理、生态治理与恢复工程相结合、校地企互动双赢的专业特色。

 

咨询电话:0318-6016590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