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工程重点学科

来源:作者: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1:09点击数:

发酵工程学科是我校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发展的支柱。发酵工程学科是一门研究较深入、发展速度快、与实际联系密切的学科,所涉及内容具有覆盖面广和跨度大等特点。目前,本学科主要承担发酵工程、发酵工程与设备、发酵工程大实验、食用菌和环境微生物学等课程的本科教学任务。

发酵工程学科是以食品安全与质量、生物技术教研室教师为主要力量,并同校内外相关专业的专家保持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本学科现有教师16人,其中教授4人,占25%;副教授4人,占25%;博士10人,占62.5%。

本学科科研实力雄厚,近5年来承担国家公益行业项目子任务,“果树霜霉病防控技术研究与示范”,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项目,“防治葡萄白腐病地衣芽孢杆菌的生防机制研究”,河北省青年自然基金1项,“基于适配体和银纳米簇构建高灵敏、高选择性展青霉素荧光传感器的研究”,河北省社科项目两项,横向课题研究一项,“酵素功能性成分及酶活检测”,研发并成果转化“枸杞酵素”已经生产上市,市场反馈信息显示,产品性能稳定,客户反映良好,更好的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目前本学科教师已申请省部级专利4项,获得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在SCI杂志及核心期刊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河北省衡水市和平西路1088号 衡水学院生命科学学院(053000)电话:0318-6016590   Copyright © 生命科学学院